洛卡蒂

各種自創
閒時摸魚
坑sss:食之契约,魔道祖师,宝石之国,少女前线,潘多拉之心,花丸(只動畫沒玩刀亂很久了!
求交友( ;∀;)
头像我家娃們~

【原創】深潛

佈滿星辰的夜空是如此驚艷,看著仿佛能遺忘一切,只剩自己和這些穿越時間而來的光。

我們的祖先曾在地面上行走,但他們對自然的破壞引致大地的報復,令人類失去在陸地行走的資格。前輩這樣說著,帶我到「天井」。那是一個被透明物料覆蓋的洞,可以透過它看見天空。
那是我看過最美的東西。
在黑色畫布上的點點光芒,劃過天際的銀帶,我沉浸在美景中,直到前輩拍了拍我肩膀才回過神。
“我們去深潛那邊吧。” “深潛?”
“是的。” 她嘆了口氣。“暫時還沒人從那回來,但他們身上的監測器顯示他們仍活著…希望也是如此。”
深潛能夠獲得「改變」吧。我也是為此而到研究所工作。
“你好像很有興趣。那麼…祝你好運吧。” 她推開了大門。

深潛部門的管理者是個不苟言笑的高大男人,他瞥了兩人一眼,沒有說話。我努力地保持冷靜,希望不讓這位氣場強大的人感受到我的緊張。
“甚麼都不知道便來到這裏嗎?” 他突然開口,然後我才意識到他在跟我說話。“無妨,出發吧。” 手中被塞了個呼吸器,我呆呆地看著這個陌生的儀器,不知所措。
“只要你還抱有希望,儀器就能繼續在深海裏協助你,但是若果你放棄,等著你的就只有死亡。”
“…只許成功,不許失敗的征途嗎。” 他點了點頭。
“去吧。” 為了「改變」。

水溫有點涼。不知道遊了多久,由開始的還能看見周圍到現在的一片黑暗,難免會感到不安,但是,我需要改變。
我要改變。

刺骨的寒冷,已經感受不到四肢,感覺要撐不住了。
要失敗了嗎…?
然後我看到了光。
我用盡所有力量,游向那個渺小的希望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1)